close

『流浪記』這首歌,是我聽到會掉淚歌之一....

剛剛聽歌的時候,又意外的聽到了這首歌....

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,好像是在台北聽到這首歌的吧~

那時聽到的是紀曉君唱的版本....

那時住的是一個頂樓加蓋,好小的一個房間....

我記得還是木板隔間....環境其實不算好......

朋友都勸我,一定要住這嗎?

但是我完全不在意,因為租金便宜.....

以台北的房價來說,真的相對便宜了....

沒辦法~薪水不高!也只能這樣啊⋯⋯

不然咧

我記得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哭慘了...

腦海中的畫面已經好久都不曾想起來了⋯

那個在小房間裏的畫面⋯難過嗎?也許⋯

 但現在想想⋯就是生活⋯


記得我就是莫名其妙地離開了我的家,

高中重考就這樣離開了我的家⋯

然後就這樣一個人,半工半讀的完成了大學的學業...

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再也沒有所謂的長假了....

為了生活,我記得我曾經在暑假時,

跟店長說:我可以不排休嗎?

店長還很驚訝的問我,好是好,但你撐得住嗎?

我的回答是,我沒有不休息阿....如果上早班,6點下班後就是我休息的時間阿..

且我早上在學校打工,5點後趕6點的班...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我畢業....

畢業後,繼續留在書店當正職,後來去了竹女當職代,書店就轉為工讀生繼續做....

繼續維持白天一個工作,晚上一個打工.....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.....

連害怕都沒有,直接扔上戰場....

這次回家是我10多年來待在家裡最久的一次了....

可是誠如小可說的,我越來越不快樂了...

自從搬到2樓後,就更像一個外人了.....

我回到3樓必須拿鑰匙開門....

一直在想,我寧願花錢買一家小套房自己住....

可是我沒錢......我好想離開這裡,

可是我動不了,我越來越不快樂了.....

這次的事件,讓我的情緒整個大受影響.....

可是有人知道我的心情嗎?

我好累...我真的很受傷......

心情已經很差了,又莫名其妙被罵!

整個人大抓狂....心情到現在都沒有平復~

好想扔掉這些人,我甚麼都不想管了....

誰都不歸我管,我也不想管誰了....

就這樣吧.......我累了......

這樣,我寧願繼續出去流浪.....

一個人在外面雖然孤單了點,但至少也是自由吧!

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是有好有壞啦~

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醞釀吧~

 

「顧媽怨」的那個愛最深  出版時間 2013/11/05蘋果日報

曼蒂上了大學後,一來因為她夠大了,一來也因為媽媽衰老了,她「受虐兒」的滄桑史這才打住。前幾年媽媽失智,哥哥接母親同住一個月後,就親手將媽媽送進了安養中心,從此鮮少探望;倒是曼蒂從媽媽住進安養中心後,從來沒有間斷前往探視,周末還帶回家照料。 

有一回周末在曼蒂家,看到曼蒂的媽媽像個老孩子似的依偎在曼蒂身邊睡著了,曼蒂躡手躡腳地替她披上外套、深怕吵醒她的樣子,我好佩服!難道經年累月下來的不公平待遇,不會讓她心生怨恨? 

曼蒂說她怨過恨過,但是現在看著什麼都不記得了的媽媽,卻一點恨意都沒有,反而覺得比起從前面對媽媽時要輕鬆許多。媽媽不靈光的腦袋只認得曼蒂這個「會帶我出去玩、會幫我洗澡的水姑娘」,其他親友全忘了。「現在我媽對我比對我哥好多了,我哥牽她的手時,她會害怕地甩掉;但是她會跟我撒嬌、親我的臉、緊緊抱我,這些事情都是我從小到大不曾有過的經驗呢!所以你們也不必太佩服我啦!或許我願意照顧她的原因是很自私的,因為我想要得到我從來沒有得到過的母愛!」 

 

流浪記-紀曉君

作詞:Panai

作曲:Panai

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
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
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

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
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
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

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
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
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
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uma

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
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
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

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
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
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

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
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
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
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pVkiJej8G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