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樓下的同事來找我聊天,看得出來她對某些事情很在意....

就跟她閒嗑牙的聊天,她一直說,我就一直接話~順便做著我的事....

正確來說,是我一直做著我的事,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跟她說話~

突然她說,妳是不是念錯科系了?我覺得你很適合當輔導員...

我看著她,說.....喔~有嗎??我是個單純的圖書館員唷~

她說:我真的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心靈導師...

我說:有嗎?你看錯了,我真的是圖書館員.....

一切都只是你的假想~

 

最近在看某部戲劇,看著劇中人演著的劇情,突然有感而發.....
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路,故事的進展....彼此是不知道對方發生的事情

但是我們當觀眾的看著劇情的進展,

看著A因為...所以....而B也因為....所以.....

看戲得我們總是想要告訴A或告訴B,不是!!事情不是這樣的~

(果然演戲的是瘋子,看戲的是傻子)

想想~也許就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

站在A的立場,的確我看到的事實是如此,

站在B的立場,看到的事實也是沒錯,

但在我當觀眾的角度,我清楚的看到事情的推演...

如果A知道B的狀況、心情....他就可以知道,事情不是她以為的那樣阿~

相對的B也是一樣的......只是.....所以一直在錯過~

 

心裡感觸良多,或許人就這麼一回事....

當觀眾的我們,看著劇情的發展,覺得人只看著自己看得到的一面..

但事情真是這樣嗎?

哀~

事情很多面,自己看到的那一面,不等於事情的全部

但人卻深信自己所看到的東西,雖然說旁人有提醒~

但當事者卻恍若未聞,只挑自己想知道的來聽.....

殊不知旁人已經看出端倪了~

也許只能點到為止吧~

  

有時候在想,或許這是我的特質~

總會在莫名其妙的時候,知道莫名其妙的事~

我也無意去探知別人的想法或狀況,

但卻總是在無意間知道很多事~

所以要擔起開導的責任?

哀~~~~~~

總是容易感受到別人的狀況,但其實我也有我的個性~

就算我再NICE,我也是有我的眉角(還不少咧)

想到~之前玩心理測驗的答案

其實就是我想說的~

我也是突然發現我有這個特質.....

但這一點也不符合我低調的性格啊! 

性格代表字為「謙」
屬於這種類型的人,在與人對話的時候,就如同是一種「藝術」上的表現,較能思考「雙方立場」問題,精準的知道對方心裡的想法,而給予最理想的答案,不會讓別人覺得你在「胡謅」,是個有智慧的溝通橋梁。

你最大的本領是「溝通」的藝術,能夠發揮你的智慧和對方做立場交換,知道別人要的是什麼,這點讓別人很信服你且喜歡聽你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