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莫名其妙中槍,莫名其妙的害別人破費請客~

我也莫名其妙的背了欠人人情的黑鍋~

跟同事抱怨,說我無緣無故的被當成跟人A東西的人頭~

對我來說,這不是單純的A人請客,這事讓我欠他一個人情....

這件事讓我頗為介意~也因此讓我跟這位同事保持距離,

還順便觀察了她的行為~

我跟同事說~

她總以她是大喇喇的人,是個直來直往的人,對於人情世故他不是那麼清楚,

總愛說人情世故這件事她遠不及我,她甚麼都不懂來說嘴......

她總說著我是個不拘小節的人,來占別人便宜,搞到我們如果跟她有反應,反而顯得我們愛計較...

突然同事就很激動的說

直來直往=不會為別人想,因為只在乎自己的想法,對吧!

從不考慮別人的出發點,這是自私的人!

女生的個性她沒有,女生的想太多,她沒有;女生的大喇喇她也沒有,

她只有自以為的直來直往,甚麼叫人情世故不懂?這麼大了會不懂?根本就是心機的大喇喇....

聽到同事嘰哩瓜啦的跟機關槍一樣說一連串的話.....

其實,我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耶~

原來,說是自己大喇喇的人,在別人眼裡是自私的人,以自己沒心機的樣子,去造成別人的困擾~

直來直往,也是心中只有自己的人.....

當這個人在自豪自己的不拘小節、大喇喇、直來直往時,

別人的看法,卻是這麼的不一樣....

我第一次由第三者的立場來看待這件事.....

 

同天下午,我看到一篇文章,有兩句話深深的打到我心~

『職場沒有不拘小節這件事』

『沒禮貌比沒專業更糟』

其實我一直都在想這些事,

原來.......這才是別人眼裡的真相

提醒並警惕自己,絕對不要變成別人眼裡自私的傢伙~

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,其實也蒙蔽了自己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