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篇新聞中看到自己的影子~~~~~

 

 

李沛旭角色之間 信仰孤獨

 

他說自己是一個「孤獨」的人。

訪問到一半,李沛旭要求「被問」2個問題,有信仰嗎?他答:「沒有。」那信什麼?他說:「我信李沛旭。」可以說他反骨,也可以說他有自信,可能和觀眾從螢光幕前認識的甘草人物形象的他不太一樣,他說:「每一個角色都是我,也都不是我。」

從搞笑到反派 演藝路上找自我

最近李沛旭專注於「對付」一個反派角色,在台視「春梅」中飾演種族優越感強烈的日本人「中村」,和他以往搞笑形象差很大,他不認為這是「轉型」,而是一直存在、也曾表現過的演戲技能之一,只是沒有被大多數的觀眾發現。他喜歡用烹飪來形容演藝事業,「一個廚師不會只做一道菜,當一個演員,就是要不斷端出各種類型的角色、層次表演。」

以前在「犀利人妻」、「小資女孩向前衝」的搞笑角色讓他走紅,很多觀眾會以為那就是他,甚至要求他即興講個笑話,李沛旭不諱言,常有心中OS:「你知道我現在下班了嗎?」但現能比較正面看待。

在更久之前,連幽默感、搞笑功力都還沒被看見時,李沛旭形象是花心綜藝咖,綜藝節目用自己的名字表演,更容易被貼上標籤,「那時候更沒有力量決定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、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藝人,但為三餐溫飽,還是要去『上班』。」他透露在演出「犀利人妻」前,演藝路遇到一段「自我認同」的低潮。

不為自己解釋 懂的人有「她」就夠

曾因為和前女友分手,被爆出劈腿、大男人等傳聞,李沛旭當時選擇不解釋,難道不怕誤會更深?他秉持一貫「孤獨」的中心思想,不強求別人了解自己,他用比較自負的方式形容:「如果你這個高度只能呼吸到這樣的空氣,那你就盡量吸吧。我不需要去低飛,如果去解釋,就會跟我的原則互相違背。」

他深知「解釋」對娛樂圈來說,是炒作的手法,「我不喜歡這樣,我會看不起我自己,你會看到我就是會看到我。」

真正懂自己的人,只需要1、2個就夠了,和女友蔡淑臻交往已約4年,對方一定很懂他?他點點頭,笑認對方是交往過的女友中,最懂他的一個。「了解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,李沛旭說,自己在女友面前沒有利害關係、不必偽裝、不需要刻意解釋或說明。

面對外界頻頻詢問婚事,他說:「現在已經不煩了啦。」兩人也常大方攜手曬恩愛,至於結不結婚,他認為:「我不需要去跟任何人交代我的行程、人生的規畫。」他知道自己的演藝事業成長到怎樣的階段、大家就會對他的私事有同等興趣,「但是我心中的度量衡不能失去。」所謂「度量衡」,是他希望自己能用實力贏得掌聲,而不是只關心他的私領域。

相信自己原則 跌倒後繼續努力

李沛旭形容自己是個「脖子很硬、心很軟」的人,對自己的原則、尊嚴、堅信的精神沒有人可以動搖,但也會因看透世局、了解人心,變得寬容、不想與之計較,並去尊重別人生存方式。

「中村」一角他融入許多「李沛旭精神」,如他認為「這個世界上沒有壞人,而是要看自私的圈圈畫到多大,如果自私干預到他人,對別人來說,你就是壞人。」他如此堅信自己的信念,還好有媽媽指引「正直」的道路,讓他不至於走偏。

提到人生中最叛逆的事情,李沛旭笑說:「應該是高三了還不好好念書、每天往熱舞社跑吧。」直到有一天練完地板動作後,他突然肚子劇痛,結果是腸沾黏,因開刀休養1、2個禮拜,也不能跳舞了,只好乖乖念書,花3個多月把3年的書唸完。

當時醫生要他重考,但他覺得自己應該要努力,每天只睡3個多小時拚讀書。經過那次開刀,「我更相信跌倒之後領悟,然後去努力、改變人生,最後能得到成功。」這樣的經驗和想法,也成為他在演藝路上相信自己、努力走下去的原因和動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