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,其實有多個版本,我只少看過2種版本

但意思差不多喔~

這幾天我不知為什麼一直想到這篇文章,回想自己~

其實也算給我個答案,或是說給我一個可以跟別人說明的答案

有些朋友、同事知道我跑佛堂很勤,總是給我你會不會太誇張的反應

如果相信一個宗教相信道可以讓自己更好,何樂而不為~?

不管仙佛存不存在,我的人生有白活嗎?

你的積極有意義,跟我所希望的積極有意義也許不一樣~

但如果都是讓自己變好,不行嗎?

你不相信上帝的存在,那是你個人的選擇...

你總不能拿這要求我吧~

相對的我信我的道,我也不會拿這要求你

因為相信道,所以我的心能量滿滿

因為相信道,讓我往更好的我邁進

我損失了甚麼?

從頭到尾,只是立場不一樣而已~

但我覺得以宗教之名欺騙世人,為非作歹的人~

才是真的有罪的人!

信仰不一樣不需要沒關係,只要是勸人向善,不互相攻訐,其實就好了~

尊重~

不管未來的我怎樣,至少現在的我是能量滿滿的~

有興趣歡迎來修道

 

 

 

假如真有佛,你損失了什麼?

文:妙智比丘尼 

多年前一天,有個中國的學者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。

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,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: 
“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,請你下來,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,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!” 

 

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,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。 
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:“你們都看見 了,佛祖根本不存在!”

 

有一位婦人,頭上裹著一條盤巾,站起來對他說: 
“先生,你的理論很高明,你是個飽學之士。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,不能向你反駁, 

 

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: 
我信奉佛多年以來,心中有了佛的慈悲感恩,十分快樂; 
我心中充滿佛法給我的安慰祥和; 
因為信奉佛,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。 
請問: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,我這一輩子信奉佛,損失了什麼?”

學者想了好一會兒,全場寂靜無聲,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, 
連學者也驚歎好單純的邏輯,他低聲回答:“女士,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。” 
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:謝謝你的回答。 

 

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: 
“當你死的時候,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,是千真萬確,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,我想請問,你損失了什麼?”

學者想了許久,竟無言以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